海鷗攝影會有限公司 海鷗攝影會有限公司
Slide background

Welcome to

WEB TEMPLATE

Ut wisi enim ad minim veniam, quis nostrud exerci tation ullamcorper suscipit lobortis nisl ut aliquip ex ea commodo consequat legentis in dynamicus

Learn More

Slide background

Responsive & Mobile Ready

Fidelice clientes con el poder de las redes sociales. Hacemos que tu marca tenga mayor presencia en las redes sociales mas importantes.

嬌嬈的北國 作者:陳炳忠

每年冬天,都有不少影友冒?零下幾十度的嚴寒,走進祖國的東北大地,去接受冰天雪地的洗禮和拍攝銀裝素裹的冰雪世界。 冬天的北國的确是令人?往的,皚皚白雪把大地披上銀裝,蓋掩了昔日的凌亂和繁雜、顯出一派潔白和諧、壯麗恢宏的氣勢。奔流的江河頓失滔滔、凍結的水面偶有冰凌露出,顯得更加寧靜、更加祥和。還有傲翔天際的丹頂鶴、隨風蕩漾的蘆葦海、樹挂銀花的霧淞奇觀,都是影友們喜歡的攝影素材。

去年8月份,海鷗攝影學會在香港文化中心為我提供了一個平台,讓我有機會與影友們一起分享和交流北國冰雪攝影的體會、心得、和經驗。應卓會長要求,將當日講座的部分發言和圖片節錄及整理,獻給大家。 冬日到東北攝影,拍攝霧?是影友們的最愛,吉林省吉林市郊區的霧淞島是拍攝霧淞的好地點。該島位處松花江豐滿水電站下游、四面環水,島上有曾通屯、對岸有韓屯,兩岸古樹參天、各有形態。晚上如果江面起霧、不起風或微風、氣?零下20度以下,第二天早上?岸干枯的樹上,會挂滿潔白的樹挂,顯現壯麗的霧淞奇觀。此時應把握機會拍攝,島上曾通屯渡口、韓屯渡口附近都有不錯的題材。多下功夫找尋合適的前景、令作品的畫面有更多的變化和更加豐富。此外,黑龍江省遜克縣的大平台鄉,也是近年來影友們開始涉足的地方,此地的庫爾濱河?岸,如果上游水電站發電,也有壯觀的霧淞出現。 霧淞能否形成,受到氣?.節令、風力、上游發電廠等因素影?,並非每天都有霧淞出現。建議選擇在三九時節(冬至后十八天)至小年(農歷十二月廾二)到達拍攝點,更有機會碰上好的霧淞。當然、碰不上亦不要氣餒,韓屯岸邊、庫爾濱地質公園是拍攝日落的好地方,到結冰的江面走走、細心觀察、可能會有意想不到的收獲。 拍攝丹頂鶴、也是熱門的題材之一,黑龍江省齊齊哈爾市扎龍、吉林省通榆縣向海鄉都有養鶴基地。扎龍是丹頂鶴的故鄉、歷史悠久、交通方便,很多影友都到過。值得一提的是向海,向海養鶴基地負責人趙局長亦是攝影發燒友,為了更好的拍攝丹頂鶴,特意在適當的位置建造高臺、讓影友們有更好的拍攝角度,加上周圍有大片保護完好的盧葦,遠處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