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鷗攝影會有限公司 海鷗攝影會有限公司
Slide background

Welcome to

WEB TEMPLATE

Ut wisi enim ad minim veniam, quis nostrud exerci tation ullamcorper suscipit lobortis nisl ut aliquip ex ea commodo consequat legentis in dynamicus

Learn More

Slide background

Responsive & Mobile Ready

Fidelice clientes con el poder de las redes sociales. Hacemos que tu marca tenga mayor presencia en las redes sociales mas importantes.

《淺談創意藝術攝影》

創意藝術攝影亦稱畫意攝影。其類別和題材眾多,有沙龍比賽類別,也有非沙龍比賽類別。稱得上藝術攝影的作品都離不開美的意識和美的觀點。

我們受到幾千年中國文化的薰陶和養育,美的意識自然而生,若要將美的意識和觀點轉化為藝術作品,則需有一段學習過程。我認為閱讀古典詩詞、欣賞繪畫作品是最直接的方法。優秀的古典詩詞和繪畫本身就是美的觀點再現,這種美的觀點有幾千年的歷史。善用詩畫美的觀點和意境進行創意攝影創作,容易別樹一格。攝影不能離開現實境象,所以即使有相同的意境也會創作出不相同的創意藝術攝影作品。

古典詩詞本身具有形象化的意境,容易給創意攝影者帶來無限的靈感和意念。例如:唐‧柳宗元 的「千山鳥飛絕,萬徑人蹤滅。孤舟蓑笠翁,獨釣寒江雪。」宋‧蘇軾的 「但聞煙外鐘,不見煙中寺」以及「竹外桃花三兩枝,春江水曖鴨先知。」等詩詞都能帶來創作靈感。若將詩詞的意境形象化,通過攝影技巧演繹成相片,創意攝影就能豐富其題材,內容也就多姿多彩了。中華民族是偉大民族,有優秀的傳統文化,我們應以祖先為榮,在攝影藝術上走自已的民族之路,百花齊放,創造出更多民族特色的攝影文化和藝術作品,這才不愧為炎黃子孫。